乘风破浪开新局 奋楫笃行启新程

日月其迈,盛世龙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道,“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既向全国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又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指明了前进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

坚定理想信念,点燃信仰之灯。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员干部要推进常态化理论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学习材料,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让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扬起奋进之帆。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担当作为是“位卑未敢忘忧国”的高尚境界,是“一身报国有万死”的无畏气概,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情怀。有岗必定有责,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机遇主动出击,面对风险积极应对,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为民服务,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

做到求真务实,奏响实干之歌。党员干部要就政治方向正不正、工作业绩实不实、服务群众优不优、作风建设好不好等方面经常性开展自我反思和自我检视,定期进行党性分析,不断提升素质能力、整顿纪律作风、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要积极承担组织安排的任务,不推诿、不逃避。要想方设法实现群众期盼的事,坚决不干群众厌恶的事。要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意见征求、工作评议等多种形式,查难点堵点、听工作建议、集百姓诉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将工作做到实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磴口县委政法委 赵鸿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237.html

(1)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