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探寻“青春答卷”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干部应从新年贺词中解锁“奋进密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用汗水与脚步书写“青春答卷”。

“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遍开幸福花”,筑牢“忠诚之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2022年瞩目成就,从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到“钢铁巨舰”福建号成功下水,再到“天宫”遨游苍穹,背后无不是党员干部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将为民初心融入骨髓。新的一年,新的征程,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之基”,胸怀“国之大者”,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力量”转为“行动实践”,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锤炼“钢铁肩膀”。“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百万党员干部奔赴脱贫攻坚”……毛泽东同志曾为七大题写的主题词“同心同德”,历经岁月的洗礼愈发鲜亮。“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党的领导下,以“人民”为“半径”,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画出团结“同心圆”,共同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奔跑,携手书写历史,同心成就伟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练“泥土脚板”。“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无论是东京奥运首金的小将杨倩,还是平均年龄35岁以下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固体大推力发动机研发队伍,都体现着中国青年勇立潮头的奋斗力量。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为接续伟大梦想,中国青年必须坚定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实干精神,敢于向难题“叫板”,向险阻“冲锋”,把苦难变成“营养剂”,把挑战化为“垫脚石”,心心念念为民、时时刻刻为国,在担当奉献中茁壮成长,在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中实现精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294.html

(1)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