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李佳)

新时代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赋予了组织工作新的内涵和意义,广大组工干部也重任在肩,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过程中,彰显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深化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的政治建设,包括党的政治纲领、政治路线、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策略的制定、坚持、落实和完善等,其首要任务是保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新的要求,把政治建设作为组工干部的首要任务。深化政治建设,深入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使其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实践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红色资源,真实的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人民争取民主解放和独立而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和丰功伟绩,不仅具有重大的政治价值,更具有特别的教育意义。新时代,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蕴含的红色基因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能够带动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信仰,笃定前行,继续坚定不移进行伟大斗争,完成新使命新任务。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抓好新时代的各项工作关键在人。必须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主动作为、乐于作为、担当有为。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大力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用人导向,把政治上“站得稳”,工作上“干得了”,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用起来。二是坚持把人岗相适作为基本前提。要从“谁该用”向“该用谁”转变,突出以事择人,突出人岗相适,突出班子功能,把岗位需求与选拔使用干部结合起来,以岗择人,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三是坚持把目光聚焦一线。要注重在急难险重岗位上检验干部、锤炼干部,将目光聚焦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一线、维稳一线等主战场,去发现、选拔、使用干部,让担当有为的干部不吃亏、有奔头,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把村民服务中心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在基层,建设好村为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必须坚持以群众合理需求为导向,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当前,我们已进入到新时代,人民的期望将越来越高,人民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如何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以回应人民的期盼,习总书记指明了方向,就是要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精准性体现的就是想民之所想,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更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意识。想民之所想,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请教,用心用情用力的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惦念和揪心的地方,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亲。要提高服务水平,就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目标,以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多干群众受益和得实惠的事,多干群众期盼和急需办的事,才能实事求是的体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事关民生福祉的各项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才能体现出为民服务的实效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0.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