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新网络宣传矩阵,激发阳新人民认同感

党的二十大提出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新格局。而湖北省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就要积极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这就对武鄂黄黄都市圈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黄石市下属的唯一县城,阳新县在融入武汉“1+8”城市圈、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进程中,也必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对于阳新县的高质量发展,我主要以网络为切口,谈一谈我的想法:

阳新近年来在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文化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例如信用告知承诺制简化企业审批流程、积分制和清单制助力乡村振兴、社银合作打造15分钟社保便民服务圈、非遗文化采茶戏进校园等等。经过实践检验,这些政策措施都是利于群众、利于发展的。但从我的工作实际和生活认知来说,可能有部分、甚至是一大部分群众都不了解、不知道这些政策或者活动。比如,今年上级下达的新政策:养老退休金需每年进行资格认证才可领取,通过社银合作群众可以在各大总行办理该业务,而无需前往市民之家排队办理;且更有线上渠道,做到足不出户办业务。但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很多群众仍然不知道该政策前往了办事大厅排队办理,既造成群众的不便,又造成资源的浪费。同样的还有部分群众不知道我县灵活就业人员的补贴政策等。其实各单位对于惠民政策的宣传不可谓不用心,大家都会通过官方平台、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也会走进社区村组挨家挨户宣传政策。但为何效果还是不佳呢?究其原因,我认为是我们的线上宣传平台的流量不够大,各平台发展不够均衡、群众对于我县大事的关注度不够。

当今社会是互联网的社会,得网络者得天下。纵观我县社交媒体账号,流量与我县网民数量远远不相匹配,许多官方平台的政策视频、文化活动宣传视频、推文播放量或阅读量甚至不足一百。针对这种情况,我认为首先可以优化稿件视频内容,进行适龄化改造(对养老业务相关的内容设计简洁易懂的排版、对就业政策的内容就需应用相对活泼炸眼的设计);其次,可以让云上阳新等大流量融媒体带动其他单位的媒体宣传,打造属于我们阳新县的融媒体平台矩阵;最后,针对如抖音、微博等这样的特殊平台,就需要紧跟平台热点、加大更新频率、保证流量运营。阳新县各行业发展都需要大量人财物的投入,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只要借好互联网的东风,很多行业的发展都可以事半功倍。

当然,阳新县的发展不能单靠县领导干部出谋划策,这是需要全体阳新县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要避免我们为群众买单,但群众却不买账的情况,就需要激发我们县人民的主人翁意识。人民当家做主在我国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但有时放权于民,人民却不知从何做起。那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靠网络舆论的力量来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主动建设自己的家园。除了上述对于惠民政策传播的一些改进办法之外,我们也要加大对阳新县文化的宣传。阳新县美食有屯鸟、王英银鱼、荆头山橘子、军垦葡萄;美景有王英仙岛湖、洋港百洞峡、枫林地心大峡谷;文化有非遗采茶戏、布贴、龙港红色遗址...这么多有着阳新特色的名片不仅是吸引外来游客的“网红打卡地”,更是凝聚我们阳新人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精神的“发源地”。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我们的根。我们阳新的文化和历史也正是我们国家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叶,要保护和发扬我们国家的文化就要从国家层面聚焦到像我们阳新这样一个个小县城,了解和热爱自己生长的土地,而后变小爱为大爱,担起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

最后,网络舆论是把双刃剑。作为执剑人,我们更应慎之又慎。不仅要引导群众营造清朗正面的网络环境,也要做好宣传后手工作,在民生实事上当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店小二,努力争取群众的点赞好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61.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