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加速跑

今年以来,东风区坚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党建、高水平服务与营商环境建设同频共振,注重“转作风、提能力”,以“党建+营商”创建活动引领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树立优化营商环境的党建“新航标”。

党建融合政务服务,服务效率再提升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推进各单位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模板复用,统一“一网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标准的同时,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争先锋活动,营造学先进、做表率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行政务评价体系,在政务大厅现场问一问办事群众,和群众一起讨论,切实加强党群融合,从企业群众办事体验的角度审视政务服务工作细节,通过党建引领加速改善服务流程、服务水准,截止到目前我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好差评”系统共接收评价606条,达到了“零差评”,用行动扛起服务责任,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效能。

党建融合惠企服务促进服务“再升级”。加强政企深度融合,组织政企座谈会,与多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职责,当好服务企业的先锋队,针对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多次深入企业,向企业宣传、讲解党的政策方向,和企业代表探讨党建进企业、党建助发展新模式,找准发展的难题,精准协调服务。目前已解决市场主体反馈问题17个,向企业兑现各类政策资金数3767万元。

党建融合能力作风建设打好营商环境基础年初以来,区委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对照“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要求开展自查,深化党建引领,确保营商干部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取得较大提升,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组织召开4次专项行动推进会,制定了《东风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措施,逐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夯实党建根基,横向对接22个工作专班13个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化解难题,确保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东风区将继续拓展“党建+业务”应用场景,在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经济方面更多融合党建工作新亮点、新优势,在党的路线、党的方向上持续实践,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79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