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平时考核提质增效

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考核要坚持务实高效、简便易行,精准分类、严格程序、以考促管,推动公务员担当作为、比学赶超。

精准分类,树牢“实绩为上,抓在经常”的考核导向。考核贵在精准,也难在精准,如何做到避免“一刀切”的盲目和“一锅煮”的草率,就必须要强调好干部队伍的一致性、把握好客观公正的准确性,掌握好因事择人的关键性。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干部进行分层分类,精准施考,构建有侧重、差别化的评价体系,杜绝“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不同班子、各类干部各有各的“赛道”。

严格程序,坚持“高标严管、定量定性”的考核方式。“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宽松不一的考核方式考不准干部的言行作为,权重失衡的考核方式也考不准干部的整体素质。坚持程序规范、主体多元,考出客观真实、公平公正,持续推动考核方式精准化、多元化、可量化,使干部“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目了然。坚持从严督导,杜绝考核“平衡照顾”“轮流坐庄”的现象让干部在工作中有劲头更有奔头。

以考促管,建立“奖优罚劣、有为有位”的考核机制。强化考核评价结果的综合运用,坚持正向激励激发奋进动力,活用反向约束倒逼责任落实,真正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注重以考促管促动协同发力,加强对考核结果的分析研判和深度运用,根据考核结果反应出的干部存在的短板进行清单式培训,全程结对帮带跟踪教育转化,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129.html

(1)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