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给党员干部的启示

淄博烧烤火爆出圈,面对流量,当地政府果断行动,在火车站安排志愿者、专门制定“烧烤地图”、新增21条公交专线、推出在校大学生来淄博吃烧烤、游玩优惠政策……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是历史文脉、民风民俗的综合反映,也是社情民意、政府治理能力的表达。这份“人间烟火气”,不仅抚慰人心,也给广大党员干部干事、成事中带来了启发。

党员干部要沉心静气,提高七种能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满了不确定性与不稳定性,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状态能力怎么样至关重要。淄博烧烤突然爆火后,淄博打出来了交通、治安、卫生等配套组合拳,成功变“流量”为“留量”。这启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蓄势期厚积薄发提高科学决策,坚持创新思维,提高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破难而进。

党员干部要实干担当,自觉躬身入局。“淄博烧烤”火爆出圈,不是昙花一现,而且整座城市对城市形象及多元化IP历经多年潜心打造的结果。“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天,我们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争做时代需要的劲草、真金,用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做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党员干部要依靠群众,践行群众路线淄博烧烤火出圈后,各级各部门齐上阵同行动,烧烤店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城市居民不去热门旅游区,为游客腾出空间,全民参与、全民守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多开展基层情况调研,多了解群众的诉求,更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1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