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照亮主题教育之路

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近“尾声”,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序幕”。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更广、人员更杂、内容更多,需要融合多维教育理念、丰富多元宣传方式,扣好主题教育“连环”,让主题教育在基层遍地开花。

承“成功在久不在速”的深学理论之路,启“厚积薄发”之后。理论学习是否深入而持久、是否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关系着党员干部的知识储备水平和党性觉悟高低,更影响着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稳固情况。广大党员干部当走深走实理论知识学习的道路,不仅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做到“先学一步”,更要主动传递理论之音,在基层、在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在乡野处处去传递党的“好声音”,让理论学习在基层蔚然成风,真正实现理论学习的质变到量变,达到“厚积薄发”。

承“纸上得来终觉浅”的调查研究之路,启“深耕基层”之后。调查研究不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更要弄透“为什么”,琢磨“怎么办”。在调查研究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过程中融会贯通,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机遇意识,把握历史大势,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对标自身职责、对标先进一流,实行揭榜挂帅,集中力量破解瓶颈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承“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谋求发展之路,启“见行见效”之后。“检验推动发展成效,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是否有新提升”。推动发展是否取得实效,要放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检验,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用有力的措施、切实的行动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精心谋事、专心干事、用心成事,补齐在教育、医疗、住房、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短板,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就医环境,发展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0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