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笃行”走实主题教育后半程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委组织部 盐组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将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位上精耕细作,在奋斗征程上挥洒汗水,立足岗位发光发热,“聚力笃行”走实主题教育后半程。

长燃“奋斗火炬”,以担当作为书写“时代华章”。无论是办好关键小事,还是攻克未解难题,都需要有实干巧干的精神,在关键小事上下足“精细绣花”的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足“啃下硬骨”的功夫,如此,才能把小事办好、把大事办成,推动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葆有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热情对待岗位工作,明确“做什么”,让目标成为奋斗道路上的方向;思考“如何做”,让巧妙的方法成为“过河之桥”,从“做”到“做到”,缩短路径、缩减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事业在坚持不懈的推动下取得进步,时代长河在拼搏奋进中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勇作为的“开拓者”、能担当的“排头兵”、善干事的“勤务员”,在奋斗中把事业干出彩,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业绩。

秉持“奉献之姿”,以真心真行浇灌“初心之花”。在为民实践中,党员干部要保持如火的热情,不能偶尔跑一跑、田间转一转、双手握一握,更不能把这种“三分钟热度”等同于践行群众路线,把“摆造型”当成是为民服务。为民奉献,有真心,亦要有真行。要真正从“心”出发,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待,始终把他们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置顶,把他们的“愁”和“盼”记牢,做到“问题清单”不漏项,群众心声“声声入耳”。在行动上,要有“马上就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细办好,挺起“铁肩膀”,耕耘“责任田”,立足“民之所需”,踏实干事、把事干成,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直面“斗争风浪”,以攻坚克难唱响“嘹亮战歌”。艰巨繁重的任务是考验,急难险重的一线是考验,那些难啃的“硬骨头”、难滚的“巨山石”是考验。面对这些考验,“退”则失去良机,“让”则丧失主动权,只有“勇”字当先、“进”字到底,才能在冲锋陷阵中战胜考验。一路风雨“战歌”高亢,奋进之路“斗志”激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披坚执锐之勇毅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融入到实践中,攀得更高、跨步更大,一步比一步更加有力,一峰比一峰还要高耸,向远处行、向高处走,不断开创新的时代荣光。危难时刻见本色、见身手。党员干部要毅然扛起肩上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铿锵有力的誓言,把“小我”融入赶考之路,把“无畏”写在壮阔征程上,提升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