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 “园”来可以这样

202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前夕,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安徽合肥骆岗公园正式开幕,据统计其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105.7万人次,合肥骆岗公园这次可谓是“火出了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过:“党员干部应常怀为民之心、常揣敬民之意、常行亲民之举”,在这次骆岗公园火爆的背后,我们也可以看出当地政府问计于民的真心、勤政务实的真意、执政为民的真情。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为民服务中注入健康活力。骆岗公园的规划、建造和使用一直全程贯穿了生态绿色的理念,首先公园前身是合肥骆岗机场,在该地规划中央公园也是实现对资源的再次利用,其次在公园建设过程中也处处彰显生态环保理念,公园内的场馆、景点是对老建筑进行更新,园内的景观山坡也是利用建设中挖掘的土方……骆岗公园就是生态为民、绿色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过:“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站在新时代的浪潮之中,高质量的发展已经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具备的理念,而绿色就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良好生态就是最普惠色民生福祉,就是最健康的发展活力,我们应该在为民服务中做到在保护和利用中规划发展,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健康的追求,让其能切身体验到城市文明的进步。

科技赋能,创新发展,在为民服务中灌入澎湃动力。作为科技创新的“试验场”骆岗公园已投放包括科大讯飞智慧运营系统、自动驾驶飞行器、无人驾驶巴士等等的新技术、新产品超过100个,满足园内游客参观游览超过50个应用场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科技是一个国家的强盛之基,创新是一个国家的进步之魂”。纵观人类发展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实施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我们只有通过在为民服务中加入创新理念,加入科技力量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在基层工作中亦是如此,我们在基层工作中要自足本职、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时刻把握好创新要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根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不忘初心,持续发展,在为民服务中加入不竭助力。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到工作实践就是一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骆岗公园的建设就是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体现,在2013年骆岗机场正式停航后,关于这片城区中心的土地如何开发利用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而当地政府通过汇集民意、实地调研、科学规划后,最终将这片城市中最宝贵的土地用于生态惠民建设,让给百姓和文化,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树立自己为民服务的使命意识,锤炼自己的务实作风,多去坐一坐老百姓的板凳,多去喝一喝老百姓的开水,多去问一问老百姓最急难愁盼的事情是什么,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间,只有这样才能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巢湖市 熊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53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