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立场,为民服务

“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了最高的位置,所作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

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要站稳人民立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先、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责,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明确自身政治立场,坚定自身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重大利益冲突时刻坚守本心、站稳“为人民服务”的立场。

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基层有真经,一线有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时就提出,要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要深入基层和部门调查研究。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将目光从办公室的电脑屏幕前移到农户的田头、农村的小巷,真正地放下架子沉到农村一线去走访调研,扑下身子到人群中去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的疾苦,及时反映群众的困难,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葆“人民至上”的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答卷中刻画出人民满意的答案。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笙歌绝丶何以笙箫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4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