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生时代”到“奉献时代”:选调生筑梦启新航

学生时期,我们在象牙塔般的校园里孜孜不倦地获取知识,尽情展示个性,追求自由与梦想。而毕业之后,盛大的学生时代最终落幕。我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选调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选调生是党培养党政领导干部的重要群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成为西部重庆选调生是一种幸运,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我们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定位和责任使命。在校园里,我们寻求真理,探求知识,将聪明才智视为最为突出重要的品质。而在工作单位上,我们在重视才能的同时,更要成为靠谱的服务者,开启平凡朴实的“奉献时代”。

所谓靠谱,就是让党和人民放心,做不忘初心的服务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作为基层选调生新人,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做人民满意、信赖的事情。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住底线,不被错误思想腐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谓靠谱,就是让领导同事放心,做兢兢业业的劳动者。选调生只是一个身份标签,事实上,选调生也是万千平凡“打工人”中的一员,也是朴实的劳动者。我们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所谓靠谱,就是让自己安心,做勇往直前的奋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硕士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为国家的扶贫事业不懈奋斗,直至献出生命;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高钱胜,10余年始终奋战在青藏铁路养护第一线,攻克了青藏铁路冻害养护整治难题……梦想不能信手拈来,成功不靠纸上谈兵。美好的青春因坚守而崇高,因奋斗而亮丽,因立业而出色。正如莎士比亚所说:“艰难困苦,才能使人进步。”在挑战中成长,我们才能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为公共事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新的梦想征途中,需要坚持“三心”:回报国家的决心、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扎根基层的恒心,把基层工作作为我们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起点、新征程。守住寂寞,初心不改,奉献自我,成为真正有思想、有见识、有能力、有水平、有风险精神的青年人。努力拼搏,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取得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自己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呆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