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中锤炼为民服务本领

基层也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练兵场”,大到国家的政策落实,小到处理基层群众矛盾。每一件事都蕴藏着大学问,对年轻干部来说充满了极大的挑战和考验。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使我们长见识,丰富阅历、锻炼真本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基层工作比较艰苦,条件比较简陋。艰苦的环境不一定是拦路虎,也会变成垫脚石。到基层工作,需深入群众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直面民生难题和群众诉求。遇事多同群众商量,虚心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清醒的认识、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大力度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几分真情”唯有了解基层、根植基层、奉献基层、服务基层,才能深入了解一线情况,不脱离群众,不背离民心,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干部。我们要抓住每一次为人民群众解决“疑难杂证”的机会,要永葆初心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从中砥砺品质、磨炼意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中去,坚持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了解民意,倾听民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服务群众。

习总书记说过,基层是广大青年干部成长锻炼最宝贵的课堂,是富有挑战性的。我们需要用心去观察,理论结合实践不断地去学习。基层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为年轻干部提供最丰富的实践资源,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是年轻干部感知“担当”、收获成长的大课堂。年轻干部要有扎根基层的定力,沉得下心、稳定住神、挺得住苦,承担起时代发展的新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5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