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古夫:“三精”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古夫镇党委 邹晶晶

自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兴山县古夫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精学,练好政治理论“基本功”。统筹“书本学、会议学、网络学”三种学习方式,确保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一是全镇统一下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共计2770余本,基层党支部为老弱病残党员“送教上门”共计300余人次,强化党员自学;二是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联建”“党群联学”,组织阵地党员集中学习“一章一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一本通,同时将学习教育拓展到辖区部分普通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魅力古夫”分3期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一本通,实现流动党员160余人网上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对主题教育的了解。

精讲,下好学习教育“先手棋”。开展“先进典型深入讲、理论宣讲员巡回讲、百人讲师团送学讲”三种宣讲模式,进一步实现广大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一是邀请抗战老党员杜久云、郑元申、唐运友等人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讲述抗战时期“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珍惜当下、为民服务;二是组织镇级巡回宣讲队伍,吸纳优秀年轻干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典型宣讲、故事宣讲,进一步重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镇“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通过支部“点学”即“点讲师、点课程”的形式为阵地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忠党之魂、为民之情、担当之责。截至目前,镇巡回宣讲队和“百人讲师团”共宣讲20余人次。

精研,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通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三种形式,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一是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广泛收集并梳理村出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计33件,采取“循环推进”“多措并举”的方式,以钉钉子精神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目前已经成功化解问题15件;二是扎实开展“认领服务进万家”活动,镇政府机关46名党员聚焦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反映强烈的问题,每人认领并办理一件实事,得到群众认可;三是利用“百名红衣军”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镇党委通过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兴旺、乡风文明、联心服务“五类专业化党小组”为村级无职党员设岗定责,120名无职党员认领“小微服务”共计130余件,有效帮助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0)
上一篇 2019-10-30
下一篇 2019-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