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做“行动派”

近日,一档《当好行动派——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的节目在三湘大地“火”了。火爆的原因不仅在于一个个县(市区)委书记能够像普通网友一般,就如何发扬“闯、创、干”的精神,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向我们娓娓道来,更在于节目借县(市区)委书记之口,向公众传递出的价值导向——党员干部要争做“行动派”。

众所周知,知易行难。真要做个“行动派”不容易,既要克服与生俱来的惰性,又要时刻保持对行动的动力、毅力和专注力。现阶段,并不是所有党员干部都有争当“行动派”的意识和知识储备。他们有的遇事瞻前顾后,推三阻四,不敢扛事,不愿做事;有的习惯于“佛系”,沉溺于“躺平”;有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口号喊得响,实际行动少;有的工作永远停留于计划,迟迟不见行动,即使行动,一遇困难就退缩。凡此种种,都是“怕惹事、怕担责、怕费力”的表现,严重背离了“担当”二字。

然而,眼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没有哪一件事,不需要党员干部有担当、有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理应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在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面前,全力以赴,全身投入,争做行动派的表率,用行动成就事业。

“行动最有说服力”,做行动派,看准的事情就要说干就干。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做行动派最难的事就是“开始”去干。有太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因为恐惧、懒惰、犹豫、拖延、蹉跎而“只说不做”或“只想不做”,甚至有的因为害怕失败,连尝试都不敢。但是做一件事都要有个开始,勇于行动,才有可能成功。因此,对于看准的事情,各党员干部必须要有“马上就办”的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这样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坚决不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事莫明于有效”,做行动派,必须坚持效果导向。成效好不好,关键在于一个“实”字,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才能有实效。群众最讲实际,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装腔作势,最厌烦“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空头承诺。所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身体力行、躬身笃行,时刻以“行动比表态更重要”的积极姿态,“成效比行动更珍贵”的责任担当,用心贴心、实打实的成效来获得群众支持,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成绩。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党员干部做行动派还需立足岗位,下苦功、练真功、用巧功,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争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行动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谢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21.html

(1)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