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农”现代化 乡村热土绽芳华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越是重要一年,越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把“三农”这块压舱石牢牢稳住。近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指明了方向,让乡村这片热土充满希望、幸福和活力。

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向纵深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格局也日新月异。《通知》对“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承载着广大农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发展的潜力巨大,因地制宜地实施产业转型,实现城乡大融合,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随着近年来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的兴起,农村的各项资源正在被逐渐开发出来,吸引着更多城里人匆匆的脚步。“十四五”期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各项乡村资源将被进一步挖掘、开发。农村这片热土,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在这片热土上奋斗,我们信心满满。

这是一片充满幸福的热土。“你们还需要些什么?”“那么粮食怎么办?”“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民朋友的亲切问候,更是真诚的牵挂。满足农民朋友的幸福需求,是党员干部们责无旁贷的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处于最基层党员干部们,更当时时牵挂群众,深入群众,充分了解百姓的疾苦,精准地对症施策,结合区域优势和人文基础,针对性地发展产业。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们,牢记自己的身份,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耕耘好这片充满幸福的热土,群众的日子必将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我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只要对人民有益的事,就要坚决地干,一刻不停地干。但是,高远的目标是不可一蹴而就的,任何不切实际、好高骛远、急于求成的心态和行为都是不正确的。在实践过程中,必须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也就是说,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不是坐直升机,更不是坐火箭,而是应当打牢基础,循序渐进、稳步前行。《通知》的印发,正是要求稳步推进,才能保证农业的永续发展,农村这片热土才会永远充满生机活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环节,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必须“稳”字当头。“战鼓催春春潮涌,红旗映日日增辉”,在这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在这片充满希望、幸福与活力的热土上,我们更当满怀热情、满怀牵挂,以稳步发展为目标,开启“三农”发展的新征程,让乡村这片热土绽放更加夺目的芳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