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做“躺平式”干部

“躺平式”干部指的是那些不担当、不作为、消极懈怠的党员干部,他们对待工作态度冷漠,对人民群众的诉求置若罔闻,对党的决策部署消极应对。这种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削弱了党的执政根基。

“躺平式”干部的出现,有着多方面的根源。首先是价值观的扭曲,他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缺乏热情和信仰,对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认识不清,导致工作态度消极。其次,是一些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使他们失去了奋发向前的动力,进而选择逃避。再次,制度环境的不足,缺乏对干部的有效激励和约束,使得一些干部得过且过,选择了“躺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我们要坚决抵制“躺平”心态,争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

树立正确价值观,抵制“躺平”心态。要战胜“躺平”心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党和人民事业,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放弃,而是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更加珍惜成功的喜悦。

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新时代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党员干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提高工作效率,为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注重团队建设,发挥集体智慧,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作风。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要坚决反对“四风”,树立良好作风,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坚决整治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决抵制“躺平”心态,争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共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56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