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国企党员反腐倡廉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政府、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观看各类反腐倡廉警示纪录片。纪录片中,落马人员没能克制住内心“贪”的愿望,公然接收私企老板的接待甚至是贿赂,中饱私囊,利用公职权利填满私人钱袋,从贪图享乐到贪污受贿,从小贪到大贪,一步步迈进最后的深渊,造成国有资产的严重流失。通过了解纪录片中的违法违纪案例,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不禁引发思考,身为一名共产党人、国企人,要如何在工作中持身以正,要如何保持公正廉洁的作风,要如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清晰了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德就是党性。国企工作人员的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因此,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弘扬良好作风。加强宗旨意识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只有扎扎实实的为人民服务,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

要坚持理论学习,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入学习好、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高度重视,时刻警惕腐败堕落的思想侵蚀,以此规范警示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记住共产党员是人民大众的公仆,带头遵纪守法,敢于接受各界的监督,要时刻警示自己戒除侥幸心理,保持头脑清醒。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要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建设,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拒绝各种利益诱惑,抵制各类腐败,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指导,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宝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438.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