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善做新时代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也是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使命。

自觉担当尽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要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树立高远信念。“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第一条要求,坚定理想和信念。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能不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夯实青年干部成长根基,必须把锻造“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一个优秀的青年干部一定是有坚强意志力,而青年干部一旦明确了正确的奋斗方向,一旦定下来要做某件事的时候,就一定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畏艰难,不会轻易被困难吓倒。

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心,才会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理解人生价值,进一步激发动力,用心工作,用一流的业绩报答人民养育和组织厚爱。要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发勇争第一的斗志,做到眼里有事、胸中想事、勤于谋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要富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奋斗目标、才有执着追求、才有前进动力、才有工作激情,才能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才能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荣誉面前不骄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2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