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润党心 绘就奋斗“新蓝图”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 王济川

对历史最好

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上午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出了说明。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以史为鉴”将是本届六中全会讨论的主旋律。在建党100周年之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为党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伟力。

怀着一颗“向党红心”,绘就“信仰不熄”新蓝图。纪伯伦曾说:“信仰是心中的绿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突破重重桎梏枷锁,战胜道道荆棘难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顽强奋斗,书写了筚路蓝缕、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所依靠的“革命法宝”正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信仰是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里的深情告白,“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是夏明翰面对屠刀写下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党员干部们应从革命先辈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在成长前进的道路上,绘就“信仰不熄”新蓝图,坚定忠诚之心、浇铸忠诚之志,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为党、爱党忧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

怀着一颗“为民真心”,绘就“初心不改”新蓝图。历史的维度,铸就了格局的宏阔。人心的向背,定义了最大的政治。百年风云,变了人间。不变的是为民真心,是初心的坚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每一寸热土都浸润着共产党人奋斗的足迹,每一个瞬间都记录共产党人为民的初心。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踏上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情怀不改,初心永恒,满腔热忱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之中,许党报国、忠贞不渝,做到坚守一辈子、担当一辈子、付出一辈子。“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党员干部要以一颗“为民真心”细照笃行,进一步凝聚砥砺奋进、负重前行的不竭动力,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怀着一颗“担当恒心”,绘就“使命不变”新蓝图。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谁能料想,一个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能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百年来,在多少个危急存亡的紧要关头,为了人民幸福、为了中华崛起、为了民族复兴、无数革命先辈毅然决然地扛起“担当”旗帜,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恒心,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踏上新时代“赶考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在其位谋其政”的敬业态度,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一以贯之的青云志,将自己的使命坚守和国家的命运前途炙热相融,凝聚力量,继往开来,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