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该有什么“样”

贵州省黔西南州委组织部 覃安郡

年轻干部应该是什么样子,回答好这个问题是成长为优秀年轻干部的前提。年轻干部该有什么“样”?该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磐石样子,该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奋进姿态,该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清廉作风。

信念坚若磐石,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是年轻干部的“第一政治品格”。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自觉扛起时代重任,把党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用实践展现对党的忠诚大爱,进一步激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磅礴力量。

保持奋发姿态,啃硬骨接硬活。新时代的新任务项项压肩头、烫手心,做好每项工作都要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当始终保持“想为”的奋斗激情,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对认准的、定下的事情,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见成效不罢休。保持“敢为”的担当精神,以啃硬骨头的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利于长远的事情办扎实。始终保持“勤为”的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庸懒散”风气,尽责不推诿,勤奋不懈怠,奉献不索取,以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保持“善为”的本领,接得“烫手山芋”,啃得下“硬骨头”,在接任务、干实事中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干净好比青莲,出淤泥而不染。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组织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干部自身成长也不容易。廉洁从政是对年轻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唯有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干净干事,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面对新挑战,起航新征程,年轻干部要犹如莲般“出淤泥而不染”,在种种诱惑面前不动声色,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切实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洁身自好,在小事小节、细枝末节上谨慎、警醒,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