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下基层

作为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是成长必不可少的过程,这是对党的事业负责的良政善施。想要党的事业永远进行下去,就要有一批打得赢、靠得住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去基层锻炼,在风雨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基层岗位上担难负重,必将加速干部成长,为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找到能当大任的接班人。下基层锻炼我们需要做到几点:

一是人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这是形式与本质的区别,年轻干部去到基层是形式、表象,只有把真正心和群众在一起,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是真正做到了下基层,否则就成为了形式主义。现如今有些年轻干部,把到基层工作当做镀金之旅,当做跳板,人在基层但是心思不在,三天两头往上跑,这就违背了下基层的初衷。所以,如果选择下基层,那就真真正正下基层,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否则那既干不好基层工作,影响群众,也不利于党的事业发展,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二是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学习。从历史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从基层生活看,什么时候播种和收获,怎么喂养牛羊,这些基层的大小事,一直浮在上面的年轻干部,是真的不清楚甚至完全不懂。所以,下基层一定要端正心态,绝对不能高高在上,不要觉得自己学历高、能力强,更不能对群众颐指气使、高高在上。年轻干部要明白,与人民群众相比,我们往往是是幼稚可笑的。要保持空杯心态,做一个小学生,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人气,深入基层拜群众为师,吸取群众智慧,汲取群众伟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

三是多务实,少务虚在部委、省、市一级工作,务虚的多务实的少,多是文来文往,侧重方向指导。但是在基层工作不一样,做的都是非常具体、琐碎的小事,调解一起纠纷,处理一起投诉,帮群众修建一个厕所等等,这些事情看着不起眼,但是对于群众而言却是天大的事情。年轻干部到基层工做,就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天大的事,办好一件件小事,把事情做实,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去到基层千万不要总想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要“一阵风”,那样只会高不成低不就,大事做不了,小事看不上,群众也不会对我们工做满意。

四是守住底线,守住红线在基层岗位担难负重,也会意味着会经受各种考验,遭遇各种围猎。年轻干部下基层,成为了某个岗位的负责人,角色进行了转变,手中掌握了资源和项目,这时候就要面临廉洁的考验了。干部下基层一定要守住红线,守住底线,战胜围猎,保持自身廉洁。始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

(阳新县城东管理区  朱丰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未看此花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89.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