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叮!请查收优秀干部炼成“秘籍”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曾福刚

优秀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是一个单位干部队伍的人才标杆。广大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学习优秀、争当优秀,是人生正确的价值导向,是各级党组织人才工作的重要价值引领。细细想来,优秀干部的内涵应包括具有掌控工作的优秀能力、拥有出类拔萃的优良作风、能攻坚克难创造优异成绩三个主要方面。广大年轻干部欲当优秀,就要看齐优秀,对准条件,在干事创业中炼本领,在对标先进中炼作风,在务实勇为中创佳绩,则优秀可成,事业有成。

在干事创业中炼优秀能力。年轻干部优秀能力的形成,干事创业是主平台,事上炼是主渠道。经事长智、历苦添能,惟投身实际工作,方能在纷繁复杂的具体事务中炼成多种优秀能力,实现加速成长。想来,优秀能力的内涵应包含“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主要方面。广大年轻干部炼“脚力”就是要多实地调查研究,学会科学的调研方法,形成较强的调研能力;炼“眼力”就是要多观察和判断事物,形成善观大势又见微知著的能力;炼“脑力”就是要多思考和分析问题,形成能透过表象看到本质、抓住要害找出规律的能力;炼“笔力”就是要多写文章,形成畅言达意的书面表达能力。在干事创业中炼成“四力”,则优秀能力可成。

在对标先进中炼优良作风。作风是指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态度或行为风格。先进榜样身上往往有其独特的优良作风,如:雷厉风行、科学严谨、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等,他们或极致其一、或兼而有之,成为我们看齐的标杆和学习的模范。广大年轻干部要拥有出类拔萃的优良作风,就要在对标先进中炼作风。要结合自己的能力素质特点和工作岗位所需,或学医务工作者的无畏担当、或学教育工作者的敬业奉献、或学英雄军人的铮铮铁骨、或学优秀干部的鞠躬尽瘁……在先进榜样的精神和行动引领下,从医则守护生命、从教则树人育才、从军则保家卫国、从政则服务人民,踔厉追求事业高标、笃定践行职业操守,则优良作风可成。

在务实勇为中创优异成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务实勇为是赢得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功至关重要的行动力量。正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用百年的务实勇为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曾使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励话语,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描绘了“务实勇为”的最美样子。务实勇为者最美,奋斗的青春最美,广大年轻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务当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务实勇为奏响人生壮丽的奋斗曲,以创新、创造谱写工作辉煌的新篇章,在最美的年纪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则优异成绩可成。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的征程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接续挑大梁、负重担。你们炼成优秀能力、炼成优良作风、创造优异成绩,则定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