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可为之事,成有为之人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百折不挠、奋勇争先的“实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的本领是最大的能力,更是一种关键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靠坚强有力的年轻干部来完成。党越发展壮大,越需要优秀年轻干部来为党和人民事业提供强大力量。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党要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必须建设一支宏大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队伍,使之同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相适应。”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工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因此,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在正确认识历史和现实、深刻把握历史和现实、全面把握历史和系统地学习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本领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理论素养来培养、来锤炼,才能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从书本中获取营养、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年轻人不能躺在书本上看世界,而是要主动走出去走一走,近距离感受历史发展演变过程中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这一客观现实,努力把自身思想发展融入到时代风云中去;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实践,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提升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身立业立言”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一个人有没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对一个社会有没有积极进取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思想和言行是否得当。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砥砺前行。再远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做可为之事,进而有为,收获幸福,抵达前方。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83.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