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胡杨一样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在广袤的新疆大地,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始终激励者边疆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的环境中战天斗地、建设家园,这就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敢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各级干部,要践行胡杨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一个故事胜过千言万语。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发生过许多感天动地的历史故事,经历过许多刻骨铭心的难忘瞬间。

他们是了为让乡亲们喝上甜水而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是被誉为开放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最美石榴花的“中国好人”米尔班·艾依提;是50多年如一日,在边境的许多石头上刻下“中国”的布茹玛汗·毛勒朵;是阿克苏人民多年的不懈奋斗,让昔日“漫卷狂风蚀春色,迷梦黄沙掩碧空”的柯柯牙,变成如今“风拂杨柳千顷绿,水润桃杏万园红”的茫茫林海……这些英雄人物、历史故事、难忘瞬间都给予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胡杨精神。

胡杨,“活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一代又一代的新疆人民,不畏艰难困苦、敢于奉献牺牲,在天山南北践行着“胡杨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岁月里谱写着不凡。作为一名在胡杨林边上生活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汲取这种精神,以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实际行动,成就人生价值,书写时代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12.html

(0)
上一篇 2022-06-15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