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状态”耕好“责任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如何接好“接力棒”?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需要思考并付诸行动的。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以“干劲满满”“活力满满”“能量满满”的“满格状态”,耕好“责任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脚踏实地耕好为民服务的“责任田”。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望,如何做到“破题开局”?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脚踏实地的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难事、实事。无论何时何地,牢记我们党员干部身份,面对待群众的询问要主动耐心解答,对待群众的困难诉求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对待群众的冷暖能够放在心上,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不畏挫折耕好创新发展的“责任田”。“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们要从根本上打破固有思维,主动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僵化、形式主义和无所作为。“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为我们带来的是新的发展与机遇,我们要主动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主动“走出去”开阔眼界、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以“干劲满满”“活力满满”“能量满满”的“满格状态”,在把握事务发展的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创新,努力突破从“0”到“1”的枷锁,努力闯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新路。

日复一日耕好艰苦奋斗的“责任田”。“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我们不仅需要始终保持“能量满格”状态,更需要不断提升“特殊技能”,这些技能是日复一日积累的工作经验、是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扎实的业务能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停在原地,就是退步,我们的选择,只有勇往直前。“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我们要主动迎接挑战,勇于战胜困难,化被动接受为主动出击,将“说得多”转化为“做得实”,以“能量满格”状态,接好时代“接力棒”,跑出新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轻舟已过万重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7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