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莫让寒露“寒”人心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组织办 孟算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的到来意味着此时气温较“白露”时更低,露水更多,气候由凉爽逐渐转入寒冷。党员干部应早做计划,辛勤耕耘,为民服务,温暖群众心窝,莫让寒露“寒”人心。

早做计划,运筹帷幄。“寒露不刨葱,必定心里空。”种植大葱的农户要在寒露之前,就把大葱收回家,否则容易出现大葱减产的现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计划,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方法、标准流程,未雨绸缪早安排,运筹帷幄抓落实。将工作内容结合理论实际展开,按重要紧急情况,进行合理划分,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留些时间以备突发事件。确保计划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当地实际、引领未来发展。要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推动工作计划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期盼、谋求人民幸福。

辛勤耕耘,播种希望。“寒露时节天渐寒,农夫天天不停闲。”寒露至霜降,正是金秋九月秋收、秋种、秋管的大忙季节,农民群众在“丰收节”收获着满满的喜悦和幸福,继续加强田间管理。“政如农功,日夜思之。”党员干部应借这黄灿灿的“丰收节”,在“希望的田野上”,细细盘点,勤奋劳作,认真总结,让奋斗成果“颗粒归仓”。党员干部要成长得更快,进步得更稳,必须付出更多努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为己用。要下“真功夫”,坚持真学、真知,达到真信;要下“实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学、实用;要下“苦功夫”,坚持刻苦钻研,做到持之以恒。要经常下到一线,向基层学习,拜人民为师,经风雨、累阅历、长才干,在磨砺中不断成长收获。

为民服务,温暖心窝。“金秋满山层林尽染,漫山红叶如霞似锦。”秋风飒飒,寒露过后的降温催红了满城的枫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起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永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常怀公仆情怀、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以“干”字为重、“实”字为要,“钻”字为深,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将公仆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埋头基层,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群众工作要走心,当掏出“心窝子”,真心实意对待群众诉求,让群众感受到热情温暖,画好“同心圆”。

寒露到,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一层寒露一层凉,党员干部要及早规划,勤奋耕耘,服务为民,温暖民心,让百姓热气腾腾过金秋!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