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党员干部不“孤单”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仿佛电影情节一样,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洪涝灾害……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岁月的无常、生命的脆弱。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回望此年,党员干部战斗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抗洪抢险主战场……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前进是他们真实写照,翻过一座座高山,蹚过一条条险流,从未退缩,英勇向前是他们奋斗缩影,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振兴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

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最前沿敢啃硬骨头的“战士”。在摆脱贫困的征程上,中华民族越过千难万险,迎来梦想成真。党员干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克服疫情叠加、双线作战的严峻挑战,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敢接“烫山芋”、敢翻“无字书”,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克服脱贫攻坚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了新时代工作上的“腊子口”“娄山关”“大雪山”,抱着对弱势群体关心、对困难群众同情、对贫困户厚爱三分的情怀,化任务为担当,化压力为动力,在准、实两个字上持续发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完成由“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党员干部忘记“5+2”“白+黑”,带领群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兑现了脱贫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的庄严承诺,取得世界为之惊叹的脱贫成果。

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的“勇士”。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没有哪儿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负重前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日夜奋战,不畏困难、不畏艰险、不畏生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织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员干部面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诠释,体现了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保护健康的仁爱之心,显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价值。你们堪称时代使者!希望使者!真正英雄!

党员干部是抗洪抢险主战场英勇无畏的“卫士”。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党员干部火速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险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难在哪里,党员干部就钉在哪里!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奔向哪里!堤防巡查防守有他们疲惫的身影,群众受困在家有他们矫健的身躯,保护百姓生命财产有他们厚重的身板……危难关头,无数共产党员带着群众冲在一线、顶在一线、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做到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发扬“互联互通、坚韧似竹、齐心协力”精神,筑牢生命防灾墙,织牢了生命健康网,在他们面前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迈不过的坎、解决不了的防汛救灾事。封堵溃口,疏浚河道,抢救灾民……党员干部扼守的地方,就是坚固的生命防线。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