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津湖》 汲取三“党心”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组织部 高晓博

近日,《长津湖》战役在国庆期的各大影院热映,伴随着电影的视角,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又再次浮现在我们眼前。志愿军在面对环境恶劣、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同当时号称“王牌中的王牌”美军陆战一师展开了浴血奋战,成功歼敌一整个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了整个抗美援朝战役的重要转折点,奠定了整个战役胜利的基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更应该从这段悲壮的历史中感受到更深的精神力量,从而汲取并淬炼我们的三“党心”。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而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当时的美军号称160年未有败绩,而我们的志愿军在装备不精、给养不足情况下毅然奔赴战场,面对敌人来袭的坦克飞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作为最坚实的屏障,让敌人寸步难行,进而打败了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这一代并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决不能耽于逸乐,必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警醒自身,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看党性,更要在生活细节之中上看党性,做到忠诚于党,不忘初心。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1950年11月下旬,长津湖气温零下40摄氏度,簌簌白雪从天而降,大地被寒冰覆盖,美军放声狂笑,这样的天气谁能在这里设伏?突然,他们发现对面趴着一排排端枪警戒的人民志愿军战士。这些穿着单薄棉衣的战士,每个人都保持着作战动作,可敌人就在前方,他们却出奇地没有开火。美军摸索靠近之后被吓得哑口无言,整连的志愿军战士早已被冻成一座座“冰雕”。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广大的青年干部更要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将自己的青春燃烧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接续先烈遗志,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到勇往直前,砥砺决心。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当时新中国才刚刚成立不久,资源匮乏,各行各业百废待兴。面对武器精良、通讯先进、补给充足的美帝国主义军队,中国人民志愿军没有退缩、更没有害怕,数不清的志愿军战士在听到集结的号令义无反顾地从全国各地迅速归队;望不尽的人民群众追着火车将身上抗寒的衣物齐刷刷的支援给前线。这样的场景令人震撼,而在震撼之余也令人深思,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无畏牺牲的志愿军战士和无私奉献的人民群众,秉承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才谱写了这一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辉弘史诗。“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们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更要牢固树立“万众一心”的团结意识,扎根于人民,依靠于人民。坚定不移地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做到矢志奋斗,勠力同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