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派单式服务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汉阳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加强诉源治理作为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不断加快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实质化解。2023年3月15日下午,汉阳法院在汉阳区建桥街宜通半山院子新兴工业园区设立助企联络站。充分发挥法院和街道的合力,通过点单派单式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将司法服务向前延伸,组织资深商事审判法官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为民营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零距离的精准指导,打通司法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5月10日下午,汉阳法院接受建桥街涉企联络站邀请,前往联络站沟通一起因征地补偿款引起的纠纷。在调解现场,先由街道与争议双方作背景介绍,之后民二庭庭长及立案庭庭长针对争议焦点,耐心询问、逐一核实,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后,释法析理,从情理法理角度为双方解读诉讼风险,出谋划策,寻求最优解。

经过一下午“面对面”、“掏心窝”的联合调解,争议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后续汉阳法院将会继续跟进该起案件,多元化解纠纷帮助双方实现共赢,把矛盾纠纷化于诉前、止于基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8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