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焦裕禄精神”绽放“青春芳华”

  岁月流逝,精神永恒。今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焦裕禄同志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等精神一直感染和激励着广大年轻干部,赋予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用心用情传承好焦裕禄精神,努力在基层赛道上绽放最美芳华,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绽放“青春芳华”必须传承焦裕禄同志“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务实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兰考的“三害”,焦裕禄同志积极组建调查队,在大风大雨中摸底子、找路子,掌握了水、沙、碱发生、发展的规律,整理出具体又详细的资料,为全县抗灾斗争提供更科学更扎实的基础。广大年轻干部要传承焦裕禄同志脚踏实地的朴实作风,用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求自我,用实干来成长自我,自觉做好“勤务员”和“实干家”。要始终要保持老实的态度,沉下心来干实事,把群众的“困难诉求”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把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说明清楚,想办法、找门路争取早日解决,在求真务实中成就“最好之自我”。

绽放“青春芳华”,必须传承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焦裕禄同志忍着病痛、冒着风雪,将救济粮款带给需要的百姓,生动诠释了他一生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兰考的日日夜夜,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要出现在群众面前”,每一次在兰考大地上的努力都滋润了当地群众的心。广大年轻干部要传承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精神,坚决扛起为民之“旗”,学会“向下扎根”,沉到村组(社区)中,把群众当做亲友家人,在“唠家常”中摸清群众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用自己的真诚服务把急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青春在“一切为人民”中点靓“硬核担当”。

绽放“青春芳华”,必须传承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看到兰考受灾受穷的面貌,焦裕禄同志向党和人民立下“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的斗争誓言。无论是风沙最大时带头查风口、探流沙,还是大雨倾盆时蹚着齐腰深的洪水察看水流,每一个举动都体现着他全心全意投到改变兰考面貌的决心。广大年轻干部要传承好挺立的“焦桐精神”, 怀着一颗迎难而上的“奋斗之心”,勇于走出“舒适圈”“安乐窝”,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工作岗位中磨炼意识、锤炼本领、砥砺品格,时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

(文/苑广尚)

(1)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