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前提在于学深悟透学思想的关键是要系统掌握、深刻领会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锤炼党性,要求我们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注重实践,要求我们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理论的作用在于指导实践,科学理论总是与伟大实践相互激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确保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指导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新时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壮阔的实践创新,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踔厉奋进新征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6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