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秉持初心 勇担责任争做时代青年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名青年人,立足平凡岗位答好青春之题,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铸魂淬炼思想,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铆足干劲、闯劲、拼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敢于磨炼,把自己锻造成能干事,能担事,干好事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就是对新征程最可靠的回答。

立志做政治坚定、学懂弄通,心中有党忠诚靠谱的青年干部。对青年干部而言,靠谱,就是要通过理论学习来不断武装思想,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应当如饥似渴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过硬本领、实干作风和实际成效,使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工作能力能够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和事业发展的需要。

立志做严谨细致、真抓实干,做敢闯敢干做事靠谱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树立“我是最后一关”的意识,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和职责范围,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要敢于担当,愿意吃苦,善于创新,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正确认识和处理苦与乐的关系,把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当成学问来钻研、当成乐趣来享受,耐得住寂寞,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永怀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之中,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用担当和奋斗去书写中华大地的发展篇章。

立志做廉洁自律、筑牢底线,做心中有戒清廉靠谱的青年干部。身处“人生紧要处”,人生第一粒扣子怎么系、第一步怎么走,是每位年轻干部必须答好的必考题。青年干部要以党性为镜,时刻自我反观,保持清醒头脑,不被功名利禄所迷惑,要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增强“讲规矩”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令行禁止,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怀德自重,明大德、讲公德、严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始终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时时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晓大义、明利害、守规矩、有所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刘峻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9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