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首飞”深意 续写“腾飞翱翔”新篇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5月28日,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个商业航班东航MU9191于上午从上海虹桥机场,耗时2小时25分钟,平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产大飞机商业首飞圆满成功,在中国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为国产大飞机C919翱翔蓝天骄傲,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点赞,为中国青年奋进之姿喝彩。我们要读懂“商业首飞”背后的深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昂扬斗志阔步新征程,在祖国大地上续写更多“腾飞”篇章。

勇敢攻关,插上“梦想翅膀”翱翔蓝天。“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飞跃来自数十年如一日的科技攻关,一代航空人夙兴夜寐、宵衣旰食诠释勇于攻关精神之可贵,在攻关中练就过硬本领确保“零差错”,在攻关中正确技术保证“无风险”,在攻关中创造标准力求“高质量”,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新起点上,我们要从“商业首飞”中感悟勇于攻关的奋斗精神,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点燃梦想,出实招、出硬招解决问题,办实事、办好事拉近距离,在田间地头、院坝村落、车间工厂、科研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用心作为锻造可堪大任、承载梦想的翅膀,切实以“敢担当”敲开幸福之门、赢得发展先机。

拼搏奉献,锻造“最强躯体”奋斗不止。拼搏和奉献是中国航空事业“腾飞”路上的基石,中国航空事业从“0”到“1”的突破到“琳琅满目”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一代代航空人接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实现了航空事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飞跃发展,这是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有力体现,更是无数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的结晶。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航空人拼搏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把岗位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拿出“拼”的劲头、“闯”的魄力、“争”的劲头,在逆境中涵养“穷且益坚”的志气,在吃苦中砥砺“自信自强”的底气,在奉献中增强“顶天立地”的骨气,不怕困难、不惧前路“敢吃苦、想吃苦、能吃苦”,让实干强音在基层舞台跳跃腾飞。

团结奋斗,立起“金字招牌”奔向未来。“人心齐,泰山移”,航空工业是一个系统工程,小到一个螺丝、铆钉零件,大到通信、飞行系统,每一个项目都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难撼的“娄山关”,航空事业蓬勃发展是各个系统团结奋斗的硕果,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战鹰装上“中国心”,破解材料难题为鲲鹏保驾护航,团结奋斗已经成为刻在中国航空人身上的基因。新征程上装点大美中国新图景,我们要对标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团结奋斗的精神,拿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姿态,拒绝“躺平”远离“佛系”摒弃“内卷”,以双脚沾泥获得群众信任,以双手带土扎实共同富裕,弯下腰“接地气”俯下身“入人心”,以丰收图景回报群众期盼,以团结奋斗回应铮铮誓言,以智慧汗水浇灌事业之花,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绚丽绽放。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