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找准“航向”扬帆远航

北京市丰台区选调生 李智

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年轻干部要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优良传统,找准自我定位,争做一名“实干家”“拓荒者”“服务员”。

更多的脚踏实地,更少的心猿意马,做一名埋头苦干的实干家。当代年轻人往往被打上二次元、追星族、佛系等标签,大家热衷展现自我、张扬个性,有着天马行空的想法,灵活多变的思路,但缺乏脚踏实地的恒心、埋头苦干的定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不需要高谈阔论、好高骛远、愤世嫉俗,“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我们要像沙子一样沉在水底,像溪水一样潺潺细流,像微风一样润物无声,远离社会浮躁的风气,洗涤心灵里的浮尘,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真正做到扎根基层,在实践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更多的开拓创新,更少的固化封闭,做一名锐意进取的拓荒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年轻干部有活力、有思想、有干劲,更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创新思维带到工作中,做到思路新、方法新、行动新,大力发扬“拓荒牛”精神,向敢于创新的先进典型学习,不要瞻前顾后、害怕失败,要大胆尝试,始终保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心态,在一次次大胆尝试中找到成功的法则。

更多的为民服务,更少的脱离群众,做一名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成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离开了人民,党的事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年轻干部要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采取最有效的措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