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高山上”看更远的“幸福”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 周固礼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全会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重大成就及总结历史经验,肯定了百年大党在新中国的孕育、诞生、成长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引导。全会发言使人心情澎湃,也催吾等后辈奋进,从“破碎山河”到“壮丽风景”,从“零起点”到“高山上”,历史与我皆为见证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看到更远的“幸福”,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青年干部更应强化核心意识、夯实工作基础、砥砺奋斗品格,起而行之,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为人民的“幸福指数”添砖加瓦。

强化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团结问题上提出: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那么在推进伟大事业时,在民族复兴路途中,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一个可聚焦的凝聚中心,团结和带领各民族奋力向前。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族人民、高知群体、各企事业中坚力量也应自觉响应党、拥护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共同努力,汇聚磅礴伟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夯实工作基础,认清发展形势。伟大事业正在推进,以往成绩可圈可点。选派万千干部下放到村,进行一线帮扶工作,实现全民小康;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成功狙击“疫情”反扑,实现全国工企精准且平稳复工复产;全球经济深陷衰退,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我们持续复苏,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可以说,党给中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但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可盲目大意,看清且认清目前的发展形势,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世界处于动荡变革期,国内国外双重风险挑战……这需要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既要夯实过去的工作,筑起“铜墙铁壁”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冲击和风险,防止且拒绝已摘取的胜利果实被“资”窃取;又要站在历史巨人的肩膀上擘画“十四五”开局蓝图,描绘第二个百年画卷,培育新且更甜的胜利果实。

砥砺奋斗品格,推进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个任务都需要认真完成,伟大事业必然需要拼尽全力。第一个百年垒砌的“成就墙”是一代人接着一代人,用汗水和泪水,甚至是牺牲铸就的。你看塞罕坝上的绿林奇迹熠熠生辉,你看悬崖上的三色经济鲜亮无比……这些奇迹从来不是等来的,是几代人紧锣密鼓干出来,是几代人的青春、心血换来的。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是应如此。任务会更多、更累,要求也会更细、更严,我们在抬头看路的同时,更应发扬“三牛精神”,保持奋勇向前、勇于斗争的劲头,运用现有的一切优势和有益资源去铺路、去啃硬骨头,因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