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强调,要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纵观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对公务人员的考验相应就越大。作为基层公务员,必须注重锤炼过硬骨气、过硬本领,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骨气。翻开中华民族厚重历史,正是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薪火相传、气宇轩昂的风骨生生不息,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越来越近。公务员执行的是政府职能,所以说公务员队伍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党的形象,往远了说关系着民族复兴的成败。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素质不过硬,挑战面前就经不起风吹浪打,诱惑面前就容易杂念丛生,左右摇摆,甚至背信弃义,成为人民的罪人。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只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落实到公务员履职全过程,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才能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我们要在新征程上昂首挺胸、团结进取,努力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提高职业修养,锤炼过硬本领。我们要在认识和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个人品德修养。公务员的学习能力毋庸置疑,经过了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在各个岗位上大多都能展现出相应的学习心、进取心。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身能力水平,坚持“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去充实自己,不能“上岸就摆烂”,枉费大好时光。往往一些成不了事,误事、坏事的情况,究其根源基本都是由于工作人员的不担当不作为。我们必须不断激发爱岗敬业精神,增强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主动钻研工作业务,主动学习领会、深入思考,为服务中心大局积蓄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05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8
下一篇 2023-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