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勇攀“火焰山”的真本领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卫生健康局 郑文

“干消防的,没有真本领,过不了‘火焰山’。”救援中,巴特尔不仅冲在最前面,更注重淬炼自己科学救援的本领。他做了个数据库,把辖区每一个防控目标的建筑特点、内部结构、储存物质等都记录得一清二楚。

俗话说,“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只有锤炼出能够担当的“真本领”,才能挑得起干事创业的“千斤担”,如果本领不足、“功力”不够,必将在“千斤担”面前败下阵来。正如消防队员巴特尔那般,只有淬炼出科学救援的真本领,他才能在12年时间里经受住4000余次闯火海的实战考验,才能在舍生忘死中克服种种被动的不利局面,消灭火险救援的“拦路虎”,成为火场救援急难险重任务的“攻坚手”和“突击手”。

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途中,必将面临种种如火场救援般的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干部唯有如巴特尔一样,不仅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勇攀“火焰山”的真本领,才能在这些任务面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实干的脚步、以过硬的本领奋力拼搏,创造出优异的业绩,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锤炼勇攀“火焰山”的真本领要“勤充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秘钥,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学精业务知识,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

锤炼勇攀“火焰山”的真本领要“勤实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强化实践锻炼,才能锤炼出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在吃劲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在解决纠纷矛盾中壮筋骨、长才干,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出来、顶上去,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锤炼勇攀“火焰山”的真本领要“勤为民”。“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和力量之源,是我们勇攀民族复兴“火焰山”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只有踏实为民才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植根人民群众,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下沉到农村、社区、企业中去,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体验群众的酸甜苦辣,想出工作的思路方法,在化解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中增长智慧、提升本领。

(0)
上一篇 2020-08-04
下一篇 2020-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