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

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就是要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能否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体现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担当作为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如果党员干部不担当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再好也无法落到实处,那么“为人民服务”也就成为一句空话。

党员干部要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为崇高理想、远大目标而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也才是幸福的人生。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政府、我们的各级干部、我们的青年,奋斗的终极目标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的正义事业而斗争。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党员干部要牢记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每一个社会人的基本素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担当蕴含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境界,诠释着“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精神,体现了“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执着追求,彰显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气概。各级党员干部要担当有为,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要做到敢担当有作为,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来解决问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正确对待成绩和失误,不断促进工作开展。

在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一往无前地为理想而奋斗,就要自觉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就要在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实践中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223.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