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六大纪律 做廉洁干部

习总书记说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是党的生命,需要用鲜明的旗帜、正义的立场、严肃的态度来维护。只有每一个党员干部都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每一项纪律,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之树才会常青,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严守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守住纪律底线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年轻干部平时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信教不迷信,不发表不当言论,不转载来历不明的文章,不对党和国家大事评头论足。

严守组织纪律。无论是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筚路蓝缕的和平建设岁月,还是攻坚克难的改革开放时期,严明的组织纪律始终是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可靠保证。组织的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在纪律和规矩面前,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表里如一、襟怀坦白。我们必须牢记党的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严守廉洁纪律。廉洁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或者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倘若思想观念里沾上了“不洁之土”、“贪腐之蛆”,那么很容易在腐败的歧途上越走越远,迟早会受到党纪国法的惩罚。为此,我们要强化自身廉政教育,形成“干净”的思想基础。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不想”。

严守群众纪律。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严守党的群众纪律,践行了党的性质宗旨,确保了群众路线的执行,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重要法宝。焦裕禄、郑培民、杨善洲、沈浩等一大批党的好干部之所以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就是因为他们模范遵守群众纪律,做到了“万事民为先”。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在处理党群关系时更应该遵守群众纪律,倾听群众诉求,积极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用真抓实干换群众喜笑颜开。

严守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纪守法、不碰底线,时刻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党纪党规存有敬畏之心。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规矩意识,拒绝利用自身权利吃拿卡要,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主动靠拢,争做廉洁自律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同时要把心思用在想事干事上,把功夫下在求真务实上,避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

严守生活纪律。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提倡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要时刻注重在日常小事小节上防微杜渐,时常检点和把握自己的一言一行,净化社交朋友圈,树立健康消费观。要把好防微杜渐的关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477.html

(0)
上一篇 2022-09-01
下一篇 2022-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