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您有一份成长之“稻”待签收

一抹秋风一片黄,一池稻浪起芬芳。历经日炙雨淋的洗礼,金黄的稻穗迎风摇曳,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春华秋实,稻香谷丰,是对辛勤耕耘的犒赏,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秋收图鉴”中感悟成长智慧,汲取前行力量,扎根基层沃土,厚植为民情怀,争做新时代“稻穗式”党员干部,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奋斗答卷。

保持“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的虚怀若谷,力戒骄气,厚积薄发。俗话说,越是成熟饱满的稻穗,头垂得越低;只有空心的稗子,才会昂头招摇。高质量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需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想深一步、干实一步。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带着思考找方法,带着问题找答案,以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跨过“躺平”“侧卧”的思想沟壑。要常怀“空杯”心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力有不逮的恐慌感,深钻细研,“充电续航”,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找准自我定位,经常拂拭权力、身份、地位、荣誉带来的优越感,不因眼前的“小进步”“小功劳”而尊己卑人,也不因一时的春风得意而自我放飞,理智地将光环效应视为鞭策激励,自觉修身律己。

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铮铮铁骨,摒除娇气,向阳拔节。稻穗顽强地顶住风吹雨打,才有了丰收时的累累硕果。干事创业不会一直风平浪静,只有具备一定的抗打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方能在大风大浪中处变不惊。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保持好平常心,不被压力与情绪所左右。学会把每一件急事难事都作为进阶课程,把每一次吃苦吃亏都作为党性修炼,把“挫折”当“存折”,积极领题破题,努力锻造扛得了重活、耐得住摔打、受得住磨砺的强大内心。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到基层一线听民情察民意,多到“吃劲”岗位碰钉子苦心志,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筋骨见世面。同时,做好打硬仗、打苦仗、打持久仗的准备,保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打折扣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干好做实。

践行“作事必须踏实地,为人切莫务虚名”的真抓实干,克服焦躁,躬身为民。稻穗之所以能结出沉甸甸的果实,就在于根扎得深、立得稳。若心浮气躁、拔苗助长,夭折便是迟早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屏蔽“基层是跳板、下基层镀金”等急功近利的想法,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和“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竭尽成事之责,在基层“希望的田野”上积厚成器。要视基层为“家”,视群众为“亲友”,带着真情实感倾听呼声、了解疾苦,放下架子扎到群众堆里,将心比心扎进群众心里。围绕群众体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炼实公仆“里子”,夯实干事“底子”,真正实现工作为民、举措便民、效果利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金月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5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