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必修课”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建设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重大课题,基层建设的成果直接影响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如果说基层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那年轻基层干部则是这个根基中的关键支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精准把握我们党在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修好群众路线、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廉洁自律功课,勇于答好这个时代考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好群众路线。“基层”就是“基础”,深入群众,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基层干部,距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密切,接触频次最多。我们基层干部应当把身子“沉下去”,把干劲“提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躬耕基层。基层干部应强化“勤政为民”的意识,把真心系在群众身上、能力用在服务上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舒适圈”,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好地察民情,并且能够将工作落到实处,便可赢得群众认可,实现自身价值。

提升服务水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新的形势下,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真正体现了对上要为组织负责,对下要为人民群众负责,基层干部负有造福一方百姓、维护一方稳定的重要任务。因此,基层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政策水平等方面都应与日俱进,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一是要发扬敬业精神,一门心思干工作。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敢抓敢管干工作。三是要秉承务实作风、沉下心干工作。四是要树立服务理念,恪尽职守干工作。

坚持廉洁自律。“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选择了到基层工作,就选择了忠诚、干净、担当,廉洁自律是基层干部的择业之基、立身之本。廉洁自律不是一句空口号,要以身作则当表率,用实际行动在贯彻落实上下狠功夫。一方面引导年轻干部把握正确干事创业观,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砥砺整治品格。另一方面增强年轻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涵养清廉整齐,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着力提高防腐拒变免疫力,扣好廉洁自律“第一颗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月天蓝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3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