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意味着主题教育收官,虽说收官但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收官并不意味着终点,而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作为农村党员干部当锲而不舍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就是要强化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面对不断发展前进的党的创新理论,农村党员要常态学、及时学、跟进学,才能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身理论知识储备,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乡村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广大农村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学好理论知识,深入思考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乡村基层治理工作的有力途径,为提高乡村治理效能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就是要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这次主题教育我们从强党性问题检视、群众诉求、调查研究、对照检视等方面入手检视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坚持边学边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问题为导向,聚精会神补短板,强弱项,在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惠及群众无止境,办好民生实事永远在路上。这次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高度聚焦民生领域短板不足,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不断提高标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解决问题能力,如在解决群众社会救济、最低生活保障、住房安全、突发事件等方面,着力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常态长效机制,助力各项政策落实,惠及更多群众。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就是要持续抓好落实。行动是最好的落实,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刻不能停、一丝不松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月天蓝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97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