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他连续10年同大家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这既是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范围内播撒生态文明建设的种子,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推进这项工作,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积极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优化人居环境整治布局、夯实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建立人居环境整治机制,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党建引领,集中整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同样也是为了民生。党建引领,是所有工作进行的基础与核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也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心。荆头山管理区依托党委班子带头引领,整合支部党组织和社区干部队伍力量,划片区、分任务、明确责任,压实干部包保责任,发动带领群众扎实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整治。

宣传到户,营造氛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宣传为抓手,强化绿色理念,在基层群众中打造一种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的“软文化”。管理区党委以制度作为保障,出台政策,持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包保,进村入户宣传住户门前三包制度,引导群众自觉整治环境,激发群众主体意识,从“要我干”转化为“我要干”的主动参与,上下齐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宣传给基层群众,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建立机制,保障长效。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将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户户评”和“积分制”制度保障,落实住户门前三包制度,建立考核专班定期督查考核,落实兑现奖惩,按照“扫干净”、“码整齐”、“清畅通”、“保常态”的工作要求,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 沈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39.html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