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小事”当成“终身大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勉励年轻研发人员说,大家意气风发、朝气蓬勃,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攻关高精尖技术,成就有价值的人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应当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要花一辈子办成的一件事”,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为国为民的奉献情怀,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攻坚克难的毅力韧劲,实现群众的期盼,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可以说,只有把人民群众摆在首位,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高位”。要始终牢记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赤诚真心,“群众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情实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以贯彻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精神,落实民想民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为人民解难事、为人民办好事更是如此。要把真抓实干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常到田间地头、村寨院落了解民生民事,在夜晚办公室灯光里、在群众矛盾纠纷调解里、在田间地头走村串户的奔波中,扑下身子解决群众的难题,甩开膀子增进人民福祉。用脚下有“泥土味”,手上下足“燕子垒窝”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呼声。

要秉持为群众解难题的吃苦耐性,攻克民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以一往无前的“拼搏之姿”,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去攻克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琐事、杂事、难事,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合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1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