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们始终在路上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乡村要振兴,人才力量必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引”上诚心,蓄人才之水。“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要坚持广开门路,深入挖掘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要坚持需求导向,术业有专攻,立足农村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引进农业人才、技术人才、产业人才、治理人才;要坚持善待人才,建立“留人不栓人”的引才机制,对人才给予政策上的优待,加强对人才的人文关怀,解决人才生活、家庭方面的后顾之忧。

“育”上用心,养发展之鱼。利用理论与实践结合、老人才带动新人才、对症下药等多种方式,将人才分门别类、精准定位,根据兴趣爱好及自身意愿,进行针对化、专门化培养,建立起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培育众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才,发挥本土“新农才”优势,增强乡村振兴的底气。

“用”上放心,释振兴之力。引才育才的终点是放心大胆用才,释放人才振兴之力,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必须不断解放思想,调整用人视角,善用其才,根据乡村实际和人才实际,用其所长、任其所宜,充分释放各类型人才潜能,让各类人才在实践中见本领、在成果中论英雄,充分发挥人才这一“引擎”的带动力量,带动乡村振兴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走在新征程路上,我们要接续奋斗,努力绘好人才队伍壮美画卷,奋力谱写乡村振兴辉煌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晔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73.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