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在基层“四季”中悟成长之道

古语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离开校园,踏入基层,已在晨暮交替中与这片土地共度了四个季节。作为众多选调生中的一员,回首来时路,有收获、更有感动;展望未来图,有期待、更有抱负。初心不泯,历久弥坚,愿千帆历尽,归来仍是清澈少年。

初识于冬,在寒风凛冽中磨砺奋进意志寒冬腊月,万物蛰伏,以待来春。作为选调生第一步就是学,学习农村的风俗、学习基层的乡土性。虽寒风入骨,但“为民初心”丝毫不减,走访入户成了众多选调生的日常一隅,正是由于这些日常,我们逐渐开始了解村情村貌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基层“蹲苗期”,应时刻保持“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韧劲,在“苦寒”中磨炼坚守意志,在“风雪”中磨炼奋进意志。

发轫于春,在欣欣向荣中感悟时代使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起点,更是希望。这个春天,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含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选调生纷纷前往一线化身为“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祖国需要,我们必达”的庄重承诺。选调生应在享受“满园春色”的美景中发轫“欣欣向荣”的为民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困而不惧、艰而不退、奋而不止,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播种属于自己的一份希望。

熟识于夏,在烈日骄阳中点燃为民热情。炽阳夺目,蝉声脆亮,躁动的夏蕴含着热情与期盼。从基层党建到人居环境整治、从自建房摸排到防溺水、反电诈宣传工作,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身处基层一线,正需我们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要以满腔热血、激昂干劲,在前进路上尽情挥洒踏实肯干、知重负重的汗水,用实干走稳脚下路,脚上的土壤越多,身上的土味越深,就越能走进群众的心里。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把服务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沉淀于秋,在硕果累累中收获实干经验。硕果累累,源自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纷繁冗杂的基层工作中,选调生应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上下功夫,争当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参谋军。成长路上,我深知没有捷径可走,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发展自我,在最平凡的岗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方能从“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中收获丰硕“果实”。

四季轮转,路在脚下。作为新时代选调生,我们奔走服务于广袤大地上,同样也成长在田埂农舍中。前路漫漫亦灿灿,我期待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上写下自己的青春故事,不忘来时路,奋楫新征程,蓄势再出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7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