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具备的“三气”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和建设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认为要具有以下“三气”:

要有“骨气”,不畏强权,坚守初心“骨气”,是一种不向任何强权低头的精神,是一种直面挫折、勇于担当的勇气,更是一种坚守初心、心无旁骛的定力。这种“骨气”,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后天不断磨砺和自我修炼而成。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有敢于“亮剑”的勇气,做到不惧强权,不畏打击。要有“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敢于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担起责,决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碰到问题就推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既要有面对挫折不屈服、面对诱惑不动摇的信念,更要有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决心。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拼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扎实工作,砥砺前行。

 要有“朝气”,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要不断开拓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坚持学习,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闯劲,有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韧劲。

 要有“底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有“底气”,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我们要不断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中,要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加强实践锻炼,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感悟真理力量;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敢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工作干劲、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底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在矛盾问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触及矛盾;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58.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