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反腐败斗争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及对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重视。

党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核心内容,反腐败斗争则是这场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腐败斗争不仅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更关乎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福祉。我们必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我们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党始终成为最可靠的领导核心。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夯实党的政治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腐败现象。政治警觉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时刻警惕各种腐败风险,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保障。

四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原则,完善党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组织纯洁性和战斗力。

五是要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反腐败斗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的纪律规定和反腐败斗争成果,提高全民反腐败意识。通过举办廉政文化活动、开展反腐败主题宣传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腐败斗争的良好格局。

七是要完善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要完善反腐败斗争体制机制,加强反腐败斗争队伍建设,提高反腐败斗争的专业化和法治化水平。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5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