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内生动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由弱小到强大、从挫折中奋起、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毛泽东同志当年给出“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第一个答案基础上,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纪就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时刻牢记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强化责任意识,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守正创新提质效。“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守正是基础,创新是关键,提质增效是最终目标。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思想之新带动行动之新,以观念之先引领发展之先。既要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又要在文化传承中做好创新发展。做守正创新的“践行者”,既要守道德之证、心性之证,又要寻求思想创新、方法创新,敢闯敢试、敢说敢干,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做到守正道而开新篇、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奔跑者姿态在奋勇争先中跑出“加速度”。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从严要求抓全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坚持在严上持续用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新要求,需要我们秉持须臾不松懈的态度,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干中学、学中干,以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刘瑾璇)

来源:吉林四平梨树县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